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校長遴選 法律系教授郭明政出線

政治大學校長遴選,由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當選。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政治大學校長遴選,由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當選。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昨召開校長遴選委員會議,歷經近九小時,選出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當選新任校長,他在廿一名遴選委員中獲得十四票的過半同意票,第一輪投票就無異議通過、當選政大校長。

獲14票過半同意票

由於政大校長周行一今年任期屆滿就不再續任,政大展開校長遴選程序,共有七人角逐,而為避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相關弊端出現,此次政大要求所有遴選委員及參選人都須簽訂承諾書,確定有善盡利益迴避及誠實揭露兼職資訊,否則喪失資格。而六月政大教職員師生執行「同意權投票」,郭明政及資訊系教授李蔡彥、傳播學院院長林元輝等三人通過同意門檻,於昨晚進行最終遴選會議。

政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陳志輝表示,昨邀三人進行各二小時的治校理念詢答,晚間六點展開投票議程,廿一名遴委投票,在第一輪就有結果出爐,其中李蔡彥獲得同意票十票、不同意票九票、廢票二票;林元輝獲同意票六票、不同意票十四票、廢票一票;而郭明政獲同意票十四票、不同意票七票,遴委會決議,郭無異議通過成為政大校長當選人。

德國法學博士 任教政大27年

六十二歲的郭明政,政大法律系暨研究所畢業,赴德國慕尼黑取得法學博士,後回台任教,在中正大學任副教授一年後,就回母校政大任職迄今達廿七年,任政大法學院院長,目前也是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之一。郭明政昨手機未開機,截稿前尚無法取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