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帶兒打疫苗 遭醫師扳開雙腿

呂姓女子日前帶一歲兒子到新北市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她抱兒子坐在自己大腿接受看診,不料兩度遭男醫師扳開雙腿膝蓋,感覺很不舒服。(記者陳心瑜攝)

呂姓女子日前帶一歲兒子到新北市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她抱兒子坐在自己大腿接受看診,不料兩度遭男醫師扳開雙腿膝蓋,感覺很不舒服。(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23 06:00

〔記者陳心瑜、王宣晴/新北報導〕呂姓女子日前帶一歲兒子到新北市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她抱兒子坐在自己大腿接受看診,不料兩度遭七十歲吳姓男醫師扳開她的雙腿膝蓋,她覺得不舒服到臉書PO網,兩名女網友竟也回應遭吳醫師性騷擾。警方已完成呂女及另名被害人的筆錄,近日完成第三名被害人筆錄後,將通知吳男到案說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退休的吳醫師是衛生所約聘醫師,已在七月二十日停職接受調查。

以為看診調整姿勢 但感覺不舒服

呂女昨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六月二十九日帶兒子去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吳醫師把雙手放在她的雙腿膝蓋內側再對外扳開,她雖覺得奇怪,但以為是醫療看診的調整姿勢,七月十三日第二次帶兒子看診,又遇到吳醫師同樣舉動,回想以前看診的女醫師不會這樣,驚覺並非醫療行為。

遭遇PO臉書 兩網友回應也遭性騷

呂女說,她當下質問吳醫師:「做什麼!」吳卻說小孩要多吃蔬菜等,回家後愈想愈氣,於是將遭遇貼上臉書,有兩名女網友回應也遭到吳的性騷擾。

警方發現呂女貼文後主動聯繫,其中呂女及另名被害人暫不願提刑事告訴,僅提出申訴,等通知男醫師到案說明後,會將兩方說法交由衛生局開性平會議審議,若確實有性騷擾行為,再依「性騷擾防治法」處以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所約聘醫師 已停職接受調查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吳醫師是為確認幼兒的髖關節發育情形,伸手協助讓幼兒平躺在家長的大腿上,他沒有和家長溝通致民眾感受不佳,已從七月十八日起,全面將檢查流程改為讓兒童躺在看診台上進行。

警方表示,民眾若遇到性騷擾,可依「性騷擾防治法」到單位主管機關或警局提出行政申訴,警方會把兩造說法交給相關單位,再由單位召開性平會審議處理。被害人若要提告訴,則須前往警局,警方會將案件移送到地檢署,依法可判兩年以下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