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分屍案 疑還有受害人

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住處被搜扣到另一片外觀看似女性人體的乳房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不排除陳嫌所犯殺人罪行還有其他受害者。(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住處被搜扣到另一片外觀看似女性人體的乳房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不排除陳嫌所犯殺人罪行還有其他受害者。(資料照)

2018/08/03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華山分屍案還有第二名被害人?

據悉,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根據死者的驗屍報告,發現兇嫌陳伯謙殺害死者分屍後,除切下死者雙乳,還發現死者的下體也被割去;更令人驚駭的是,陳嫌住處被搜扣到另一片外觀看似女性人體的乳房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不排除陳嫌所犯殺人罪行還有其他受害者。

兇嫌住處 搜出非死者乳房標本

辦案單位為清查該組非死者的組織標本從何而來,已指示查詢過濾失蹤人口,並委請法醫研究所比對全國無名屍資料庫,釐清有無與該組標本DNA型別相符者。

北檢與法醫研究所未證實、也未否認上述情事,北檢昨指出,有關搜扣與高姓死者DNA不同的人體組織標本,目前未獲得相關訊息;法醫研究所所長涂達人表示,因屬偵查事項,有結果將回覆檢察官,不便對外說明。

檢方為追查死者被割除人體組織的情況,六月二十一日首度提訊陳伯謙,陳供稱,他割下死者的一對乳房,將其中一邊較完整的乳房放入夾鏈袋,袋內加入鹽及明礬,藏放在他的北市大同區住所;另一邊乳房組織,因他不小心割壞,丟棄在華山小木屋及希望廣場中間的公共垃圾桶中。

檢方根據供述,指揮警方搜索陳嫌住處,不僅發現死者單邊乳房組織,還搜出死者下體組織,顯示死者的女性性徵部位都遭陳嫌切割。

更駭人的是,當晚檢警共找到三組疑似人體組織,經法醫鑑定,僅能確認單邊乳房及下體與死者DNA型別相符,現場另查扣到一組外觀疑似女性乳房的切片標本,與死者型別不符;檢警正進一步鑑驗調查,如若該組疑似女性乳房切片標本確是人體組織,不排除陳伯謙犯下不止一件殺人案,甚且可能是連環變態兇手。

連環殺人? 檢方提訊兇嫌

由於案情驚悚、事關重大,檢方前天再次提訊陳伯謙,但不透露任何問訊內容,此外,昨另傳喚被害人家屬釐清一些細節。目前收押中的陳嫌,羈押期即將於八月十八日屆滿兩個月,檢方考量殺害高女的罪證已明確,傾向不聲請延押,全案預定本月中旬前偵結。

卅七歲射箭教練陳伯謙是在今年六月三日深夜,在華山大草原的「野居草堂」小木屋將高姓女子殺害,隔天凌晨將死者分屍裝成七袋,放在機車腳踏墊,分批載至陽明山及新北市三芝等山區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