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滅串證 檢留置張安樂、扣手機

「白狼」張安樂被控接受中國金援,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檢調昨天前往搜索張安樂中和住家。(記者羅沛德攝)

「白狼」張安樂被控接受中國金援,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檢調昨天前往搜索張安樂中和住家。(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8 06:00

〔記者陳薏云、鄭景議/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被控接受中國金援,在台從事組織犯罪案,檢調昨展開搜索約談時,為防滅證、串證,辦案人員將張安樂留置在他住所內五個多小時,同時查扣手機。

檢扣張手機 查微信紀錄

檢調昨早七時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附近的張家搜索,至下午一時結束。期間張安樂妻子數次掀窗簾看屋外,一度步出屋外表示,因為媒體太多,檢調不敢出來。張家門禁森嚴,除有多支監視器外,還有保鑣顧門,所有進入者都要表明身分,中午時分,張瑋的妻子被帶走接受偵訊。

張安樂在檢調人員離去後,走出家門自稱無辜,表示已收到九日的傳票,因在中國接受椎間盤突出治療,前幾天才趕回台灣,沒想到他們(檢調)搞了小動作。張表示,檢調查扣手機是要調閱微信紀錄,還有旅行社的相關資料。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人員則大約於昨上午九時到統促黨黨部搜索,扣走十三箱包括電腦主機、文件、USB、存款簿等證物。統促黨人員說,搜索時他們想拍照蒐證,遭到制止,手機照片也遭刪除。

統促黨門外站著中山警分局員警,禁止媒體出入,搜索近四個小時後,十多名市調處人員抱著上封條的紙箱及電腦主機,快步進入電梯離去,對於媒體提問不作回應。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也被市調處帶回調查,離去時神色木然,僅表示被扣走電腦和文件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