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fo示警:未來經濟將呈負向趨勢

中美貿易戰衝擊信心 ,ifo調查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驟降,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對台灣下半年看法「審慎不悲觀」。(記者陳梅英攝)

中美貿易戰衝擊信心 ,ifo調查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驟降,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對台灣下半年看法「審慎不悲觀」。(記者陳梅英攝)

2018/08/10 06:00

第3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驟降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專家信心,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發布第三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從上季的十六.五點驟降至二.九點,主因受訪專家對當前及六個月後經濟預期大幅下跌所致,尤其對六個月後的預期轉為負十.六點,創二十七季以來新低,Ifo示警未來經濟將呈「負向趨勢」。

台灣也轉壞? 國發會:審慎不悲觀

全球經濟潛存下行風險,台灣的調查也呼應此結果,專家對未來六個月看法明顯轉壞;但國發會認為,民間投資與政府公共建設等投資有支撐,下半年經濟情勢「審慎不悲觀」。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自去年第三季以來,台灣經濟成長率都在三%以上,基期偏高,各機構對下半年的預期就沒有上半年樂觀,加上美中貿易的不確定因素,下半年外貿變數增加。

不過,七月資本設備進口成長十七.六%,下半年民間投資動能可維持;加上公共建設還有二千億元待執行、老化屋舍都更、財政部鬆綁鼓勵促參等,內需力道可望加強,只要執行落實,下半年經濟情勢可「審慎不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