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離「川普大廈」太近 美調查中國海航紐約買樓

中國海航集團(路透檔案照)

中國海航集團(路透檔案照)

2018/08/10 06:00

曼哈頓大樓交易 潛在國安疑慮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因負債累累而遭中國政府施壓剝離資產,如今又被美國政府盯上,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最新中槍者。海航表示,兩年多前收購的紐約曼哈頓大樓資產,正遭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調查。

CFIUS認為,海航二○一六年三月以四.六三億美元收購紐約曼哈頓第三大道八五○號大樓,因位置特殊,使得這筆交易有潛在的國安疑慮。該大樓距離川普成為總統前所居住的「川普大廈」不遠,在川普大廈周圍一英里內僅有兩個警局,其中一個就設在這座二十一層樓高的大樓內。

海航表示,目前正採取行動化解CFIUS的疑慮,「CFIUS的調查涉及與該大樓所在位置有關的一些獨特事實和情況,但當該公司購買這處物業時,這些問題並不存在」。

過去幾年,海航透過舉債在海外大肆併購,導致負債累累,在中國政府施壓下,已出售逾一七○億美元資產來償債,也曾考慮出售曼哈頓這棟大樓。

今年四月底,海航放棄收購在任僅十天的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的避險基金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因該公司被查出與天橋資本涉及商業交易,這也成為史卡拉穆奇提早走人的原因之一。「紐約郵報」則報導,川普政府準備沒收曼哈頓這棟大樓的多數股權;但遭海航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