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門戶大開 中國男翻查驗台入境

桃園國際機場通關查驗台出包,一名中國男子「趙準基翻版」闖關(見圖),潛入國境。(資料照)

桃園國際機場通關查驗台出包,一名中國男子「趙準基翻版」闖關(見圖),潛入國境。(資料照)

2018/08/10 06:00

〔記者周敏鴻、王冠仁、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國際機場通關查驗台出包,竟然不知被一名中國男子闖關潛入國境!

闖關手法 趙準基翻版

該名中籍富二代柯宇初,是在上月十九日搭機來台探視林姓女友,但下機後趁機場通關區部分未開放查驗台無人看管,直接跨越櫃台入境,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對此渾然不知,直至柯男的女友告知調查局,十天後柯男才落網;此為桃機第二次傳出遭人闖關突破,遭中籍男子突破則是首次。

去年桃機曾發生闖入民進黨部偷竊九萬多元的南韓籍慣竊趙準基,也是跳出查驗櫃台非法入境,柯男行為可說是「趙準基翻版」;國境大隊表示,已檢討現場縱深太短、保全人力不足等問題,儘速改善。

沒旅行證 來台探女友

調查人員指出,廿三歲柯男的林姓女友,生病住進台北市一所醫院檢查、治療,柯男獲悉,七月十九日上午十點二十五分從中國山東搭機到廈門,再從廈門搭廈門航空MF887航班來台,他沒持入台旅行證通關,趁國境大隊人員忙碌時,跨過沒開放、無人看管的查驗櫃台柵欄入境。

誇張的事不止一樁,柯男非法入境、探完女友後,顯露「少爺」本性,幾乎天天上夜店玩樂,林女見男友每天到處趴趴走,向調查局舉報。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在臉書爆料,指柯母在美國投資金融業,家境富裕,柯擁有美國綠卡、七月十二日已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申辦旅行證等資料,他有中國籍,也可用美籍身分來台,卻什麼文件都不用,刻意用闖的,「測試我國的機場防線可不可靠?」黃敬平還稱,柯闖關前透過手機發訊息給女友說:「我要闖關囉!」林女回訊:「加油!」

天天混夜店 女友舉報

調查局獲報,透過手機定位發覺他人在台北市,追蹤多日,七月二十九日上午確認他的行蹤,會同警方逮捕柯男;警調人員偵訊柯:「怎麼入境的?」他回:「用闖的啊!」警調問:「沒人攔你?」柯回:「攔什麼?沒人管我!」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柯男違法事證明確,向台北地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另進一步調查他闖關來台有無其他意圖。

移民署指出,現今兩岸交流頻繁,有許多合法管道可以入境,提出申請只要一至二天就能取得入台許可證,柯卻以闖關方式入境,除了涉罪,也面臨遣返及未來管制來台,可說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