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網戰》創造話題 柯P超狂

台北市長柯文哲擅長網路作戰。(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擅長網路作戰。(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3 06:00

大玩臉書、IG、Line…

〔記者周彥妤、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擅長打網路戰,不僅各平台粉絲人數遠遠超越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甚或是議題領導、話題創造能力,都是一枝獨秀;而丁守中近日加強網路攻勢,提高年輕世代的網路語言比例,積極拉攏年輕族群;姚文智則是將臉書重新盤整開張,改變原本單論政策主張的做法,採用更具創意的形式呈現政見。

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揚言要用兩千萬元「低成本」打天下,主攻網路宣傳,除積極經營臉書和IG,六月並推出Line@官方帳號,目前已有逾廿二萬人追蹤;柯文哲日前上網路節目宣傳市政,其中和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合作的影片「一日市長幕僚」更是創下近千萬點閱率,連帶捧紅一票柯市府幕僚。

柯文哲七月啟動首波群眾募資計畫,網站上線不到十二小時就宣布達成目標關站;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昨也透露,柯文哲競選官網將於八月下旬上線。

丁強化空戰 拉攏年輕族群

丁守中在組織戰上坐擁國民黨基本盤優勢,然而在「空戰」(網路、文宣)方面就無法與柯文哲抗衡,丁的網路聲量雖遠不及柯,但已勝過姚文智,在各社群軟體追蹤數都穩居第二。

丁守中目前於臉書上共有「丁守中粉絲團」、「職人政治家 丁守中」及「我是叮叮」,合計粉絲人數為十七.九萬,與柯文哲的個人粉絲團、競選團隊臉書「teamKP」所合計的粉絲人數一九三萬人相比,還不到一成,但已經是姚文智七萬三千人的二.四倍。

在官方LINE上,丁追蹤人數為二.五五萬人,柯是廿二.六萬人,柯是丁的八倍多。丁在Instagram僅有一三九五位追蹤,遠輸柯的四十七.四萬人。

姚文智臉書粉絲專頁「姚文智翻台北」,粉絲人數約七萬三千多人,官方LINE粉絲人數約六千七百多人,IG粉絲僅有五百多人,相較柯、丁兩人,顯示尚有長足的增長空間。

姚重啟臉書 整軍再出發

姚文智近日重新開張臉書粉絲專頁,有人認為似乎改走保守路線,姚文智受訪表示,社群經營不至於打保守牌,過去採取較為土法煉鋼的策略,致力呈現政策主張,近日加入新的專業團隊後,將把冗長、複雜的政見,轉化為外界容易理解的內容,盼讓市民立即掌握北市究竟該如何走向改革的道路。

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也說,盤整臉書重啟後,加入新的年輕、專業團隊經營,將會如封面照片的字眼Restart(重新開始)般,讓外界重新認識有別以往的姚文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