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9死 電動病床起火肇禍

新北市 消防局採證、勘驗,現場一團混亂。
(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北市 消防局採證、勘驗,現場一團混亂。 (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8/14 06:00

〔記者曾健銘、徐聖倫、余衡、鄭景議、陳心瑜/新北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昨晨4時許,位於7樓的7A23病房發生火警,燃燒面積約10坪,卻造成9死15傷慘劇,新北市消防局依目擊者證詞及現場勘查發現,疑是235號病床患者自備的氣墊床或醫院本身的電動病床電線走火肇禍,另院方耽誤近10分鐘報案,起火病房房門疏散後未關上,致濃煙迅速擴散也是致命因素,這也是近10年來,繼衛福部台南市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13死火警,死傷第二慘重的醫療機構火警。

報案延誤、房門沒關…致命

新北市消防局昨清晨4時36分獲報台北醫院火警,消防員抵達時發現濃煙密佈,有25名行動不便病患被嗆昏在病床上,消防員將他們抬下樓以CPR急救。其中,16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有9人不治,均是吸入過多又高溫的濃煙致死,目前還有15人輕重傷救治中。

警方調查,起火的7樓是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佔地千坪,整層樓共有14間病房、40張病床,案發當時,護理之家內有33名病患。

目擊者指出,昨晨4時26分,7A23房的235號病床疑似電線走火後燃燒,該房的病患雖全數逃離,但未把門關上,致房內濃煙迅速竄出擴散。

新北消防局火調科人員採證發現235號病床燃燒最嚴重,床墊已被燃燒殆盡,僅剩下床架,疑為起火點,研判可能是親友自行帶進醫院的「超長波床墊」氣墊床或是醫院的電動病床走火。



台北醫院7樓的護理之家昨天清晨失火,造成9死15傷慘劇,竄出的火舌猛烈。
(記者曾健銘翻攝)

台北醫院7樓的護理之家昨天清晨失火,造成9死15傷慘劇,竄出的火舌猛烈。 (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