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艱困區解套 主攻新北市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8/16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縣市長選舉倒數一百天,在廿二個縣市中,民進黨目前在十九個縣市完成提名,苗栗縣則與無黨籍參選人徐定禎合作。黨內評估,有九個縣市穩定領先,五個縣市與對手呈現五五波態勢,仍處於落後的縣市則有六個。民進黨目標搶下新北市,固守住中台灣的執政縣市。

9縣市領先 5縣市扳平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表示,七月至今,從各縣市民調看起來,選情有在回穩。過去領先的地方,領先更多,平盤的地方拉起來,小輸的地方則拉到平盤。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不樂觀,蔡總統出手指派核心幕僚協助,重整步調。黨政人士指出,姚剛提名時聲勢最高,但當時沒一舉拉抬起來,之後才會往下掉,但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也沒起色。目前來看,國民黨不會選上,北市就是「維持現狀」。

民進黨重兵進駐的新北市,高層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組織、文宣、政策等,都是「全台選得最好的參選人」。蘇雖然小幅落後,但急起直追,蘇將會「越打越好」;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接連鬧出文大宿舍爭議案、健身房拍照惹議等事件,顯示侯的形象正在裂解。民進黨雖無法把侯一次斃命,但可望「技術擊倒」。

高層指出,彰化縣長魏明谷之前沒轉換到選戰節奏,現在已「轉回來」,民調已見起色,與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來到五五波,對於王惠美大本營鹿港鎮,民進黨「下軍令」回防,由中常委林益邦「守鎮內」、鹿港鎮長黃振彥「守鎮外」,立委施義芳走訪社團。

彰化、嘉市已扭轉頹勢

選情「亮紅燈」的嘉義市,黨內評估在三足鼎立下,市長涂醒哲可能「非常驚險的險勝。」高層指出,涂在前兩、三個月被「看衰」也有好處,「其他人看不起你,就會來搶」,但現在反而更難退。

黨政高層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選情可以過關,但也許「贏得不會太多」;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雖頻打「中火」空污議題,但林採取直接面對,府院黨也嚴正因應。

一度被認為有危機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黨內評估早已脫離「危險區」,穩定領先國民黨參選人張麗善,且領先幅度不小,並未如外界想像中困難。

過去民進黨艱困選區,高層指出,台東縣是民進黨「史上最有機會贏的一次」,如果這次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沒當選,大概未來選舉也都很難。苗栗縣、新竹縣選情還在「混沌中」,國民黨陣營內部還在吵,民進黨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