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台獨…85℃台灣官網也被駭

85度C遭中國網軍硬貼「台獨」企業標籤的風暴持續延燒,85度C台灣官網昨慘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植入多張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資料照)

85度C遭中國網軍硬貼「台獨」企業標籤的風暴持續延燒,85度C台灣官網昨慘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植入多張總統蔡英文的照片。(資料照)

2018/08/17 06:00

〔記者楊雅民、鍾麗華/台北報導〕85度C遭中國網軍硬貼「台獨」企業標籤的風暴持續延燒,85度C台灣官網昨慘遭駭客入侵,首頁被植入多張總統蔡英文的照片,並P上「我好委屈 但我不說」、「信不信我掐死你」、「自拍一張黃臉婆」等惡搞的簡體字圖文;85度C總公司緊急關閉網站,網頁只秀出「網站進行臨時性維護。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敬請見諒!」

表態無用 中國外賣平台下架

目前85度C在全球已開出一○九二家門市,包括台灣四三五家、中國五八九家、美國四十四家、香港八家、澳洲十六家,中國門市占一半以上,可說是餐飲業的台灣之光。

經營85度C的美食─KY去年合併營收超過二三○億元,每股盈餘達十三.一二元,中國市場貢獻的營收比重六十四%,是集團最重要的營收與獲利來源。

美食─KY股價一度跌停

雖然中國85度C前天緊急發表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不過,中媒「觀察者網」微信號報導,85度C在中國外賣網路平台已被下架,包括在「餓了麼」、「美團」、「大眾點評」等多個網路平台,確已無法搜索到「85度C」的外賣或點評信息。至昨晚為止,各外賣平台也未恢復85度C上架。

市場擔心「台獨」事件衝擊,昨日一早美食─KY股價一度被打入二四六.五元的跌停價,創一年來最低;尾盤收在二五三元,跌幅為七.五%,外資昨賣超二○五張,投信則買超四十九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