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中和福朋喜來登!26家SPG台灣飯店都被冠「中國台灣」

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遭萬豪集團冠名「中國台灣」,酒店寧願承擔損失更名解約。(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遭萬豪集團冠名「中國台灣」,酒店寧願承擔損失更名解約。(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17 06:00

〔記者蕭玗欣、翁聿煌/台北報導〕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為抵制被萬豪國際酒店集團在其所屬喜達屋SPG訂房網標註為「中國台灣」,昨宣布與萬豪集團解約。根據喜達屋訂房網站顯示,除了中和福朋喜來登,其他包括W飯店、台北雅樂軒、新竹喜來登等共有廿六家萬豪集團旗下飯店都被冠上中國台灣。

包括W飯店、台北雅樂軒…

網站顯示,喜達屋集團在台灣共有廿六家酒店,其中十四家正在營運中,其他是未完成加盟或尚未開幕。二○一六年萬豪酒店集團併購喜達屋後,喜達屋集團旗下酒店全改隸屬於萬豪集團,上述廿六家酒店在SPG官網的簡體中文頁面,也都被冠上中國台灣。

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昨宣布,由於SPG.com會員訂房網站片面認定台北中和福朋喜來登酒店為「中國台灣」,此舉違反已故企業體創辦人之理念,酒店將向萬豪國際集團解除授權合約,恕不接受透過SPG訂房系統的新訂房預約。

中和福朋喜來登總經理朱少菡強調,酒店高層認為,為了堅持台灣的尊嚴,對本身的服務品質也很有信心,加上酒店在地十八年來,持續抱著回饋鄉里的態度,協助與關懷育幼院、街友等弱勢團體,必能繼續獲得國內外消費者的認同與支持。

中和福朋喜來登表示,與集團解約後未來不會再繼續使用「福朋喜來登」品牌名稱,採獨立經營模式。行銷業務部副總監程麗莉說,酒店原本與喜達屋集團合作愉快,未料加入萬豪集團後,萬豪竟屈服於中國壓力,將台灣的連鎖品牌飯店改為「中國台灣」,酒店無法接受,決定與萬豪解除授權合約。

新板希爾頓 也歸類為「中國台北」

除中和福朋喜來登出面表態要與集團解約,W飯店與台北雅樂軒酒店皆表示,還在與美國總部討論,等集團總部做出回應後才會統一回覆;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表示,六福皇宮在台灣的官網顯示一切正常,至於集團網站的文字顯示都是按國際集團規範去做。剩餘其他飯店皆未表態。

除了萬豪集團在訂房網顯示中國台灣,希爾頓酒店集團在官網簡體中文頁面,也將年底在板橋開幕的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歸類為「中國台北」。希爾頓集團在台酒店尚未開幕,目前尚無正式窗口可詢問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