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射擊 射倒中國 台灣首金入袋

林穎欣(右起)、呂紹全為台灣摘下亞運首面金牌。(路透)

林穎欣(右起)、呂紹全為台灣摘下亞運首面金牌。(路透)

2018/08/20 06:00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台灣代表團昨在二○一八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正式開賽就傳佳績,十九歲林穎欣、二十一歲呂紹全在巨港進行的射擊十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以破大會紀錄的四九四.一分打敗中國隊四九二.五分,替台灣進帳本屆亞運首金。另在雅加達賽場的武術、跆拳道品勢,共進帳三面銅牌。

林穎欣呂紹全 空氣步槍混雙勇奪金

台灣代表團昨進帳一金、三銅,暫時排在獎牌榜第七,目標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的十金紀錄,有個好的開始。

十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林穎欣在資格賽取得四一七.九分,呂紹全射四一一.九分,兩人以八二九.八分吊車尾闖入決賽。兩位首次搭檔出征國際賽的神射手,決賽展現大將之風,逐一淘汰蒙古、南韓、印度等強敵,並在最終壓過中國組合,替射擊隊贏得暌違五十二年的亞運空氣步槍金牌。呂紹全原本對亞運金牌並不抱期待,很開心能在大場面,展現最佳實力,替台灣取得彌足珍貴的金牌;個性沉穩的林穎欣說:「贏得金牌的那一刻,我真的都快哭了。」

武術長拳、跆拳道品勢 再進帳3銅

昨天武術項目,我國好手蔡澤民挾著去年世大運長棍銅牌氣勢,以九.七○分,僅次於印尼、中國選手,為台灣取得本屆首面獎牌,也是我在亞運的首面長拳獎牌。

至於首次在亞運成為競賽項目的跆拳道品勢,陳靖在男子個人賽四強,以八.四八○分不敵伊朗選手八.五七○分,收下一面銅牌,也是我在品勢的首面獎牌;女子團體陳以瑄、陳湘婷、林侃諭在準決賽,以七.六五○分不敵泰國七.九五○分,和菲律賓女團並列銅牌。

台灣自一九九○年重返亞運舞台後,最快奪金紀錄是二○一○年廣州亞運,由軟網男團於開幕後第二天賽事鍍金。這次靠著射擊明日之星林穎欣、呂紹全的超強表現,是我首次於開幕後第一天就有金牌進帳,好消息令全團上下士氣大振。

林穎欣(左3)、呂紹全(右3)在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摘金,站上雅加達亞運頒獎台,台灣代表團在本屆亞運金牌開張。(路透)

林穎欣(左3)、呂紹全(右3)在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摘金,站上雅加達亞運頒獎台,台灣代表團在本屆亞運金牌開張。(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