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提高規格?美眾議員 促從華府周邊著手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19日傍晚離開休士頓返回台灣,上百名僑胞到她下榻飯店歡送。(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美東時間19日傍晚離開休士頓返回台灣,上百名僑胞到她下榻飯店歡送。(中央社)

2018/08/21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休士頓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晚結束「同慶之旅」訪問行程返抵台灣,她這次除訪問巴拉圭及貝里斯兩友邦外,過境美國待遇較過去明顯突破,未來過境美國時,應如何爭取提高規格?隨團立委轉述友台的美國眾議員薛曼的意見認為,未來應朝美國東部城市過境;如果華府太過敏感,也可從華府附近如巴爾的摩市或維吉尼亞州先爭取。

總統這次訪問中南美洲,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返程過境美國休士頓,過境期間不僅可以公開活動,媒體也能自由採訪,過境待遇要較過去明顯突破。在洛杉磯並首度造訪我在美的官方機構,在休士頓同樣首度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另外,在洛杉磯雷根總統圖書館前,總統也發表談話,這些都是台灣總統在美國的第一次,極具政治象徵意義。

對於台美關係增溫,總統日後再過境美國時,在地點上還可以有哪些突破?隨團立委透露,美國眾議員薛曼在洛杉磯時與總統、立委們進行餐敘時建議,應朝美國東部城市過境;如果華府太過敏感,也可從華府附近如巴爾的摩市或維吉尼亞州先爭取起。由於這些地方都距離華府很近,無論與美國參、眾議員甚至美國官員見面等,都能方便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