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中媒》買票就可進? NASA拒中國人

總統蔡英文(右)19日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由太空人E. Michael Fincke(左)介紹下參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9日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所屬詹森太空中心,由太空人E. Michael Fincke(左)介紹下參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中央社)

2018/08/21 06:00

〔特派記者蘇永耀、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在美國休士頓當地時間十九日上午,首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這是首度有台灣總統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具有政治象徵意義。對於蔡英文總統參訪NASA轄下的詹森太空中心,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揶揄說,只要買票,人人都可進去NASA,「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

但事實上,NASA於二○一三年時,就曾因拒絕中國科學家出席開普勒天文望遠鏡項目的國際學術會議而引起軒然大波。當時NASA表示,是根據「聯邦反間諜法」中「NASA不可在旗下設施內接待任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等內容,拒絕中國科學家的申請;另在「二○一二年度綜合撥款法案」中,也通過了「NASA排華條款」,禁止NASA以其資金接待中國官方訪客,NASA科學家也不得與中國企業有關聯的中國公民合作。

目前排華條款仍存在,惟主要擁護者眾議員沃爾夫曾釋法指出,該法並非限制「所有中國人不得進入NASA」,而是框限中美雙邊的太空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