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族黨促川普 踢中港出世貿

被香港政府視為非法組織的香港民族黨,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公開信,要求川普撤銷香港和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身分。圖為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十四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表演說。(彭博)

被香港政府視為非法組織的香港民族黨,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公開信,要求川普撤銷香港和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成員身分。圖為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十四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發表演說。(彭博)

2018/08/21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主張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十八日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出公開信,指出香港自由迅速惡化,該黨促請川普審視「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要求美國撤銷香港和中國的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身分。此舉惹惱香港政府及親北京勢力,中國媒體甚至怒批陳「洋奴心態」。

公開信表示,樂見川普對中國加徵關稅,因為中國多年來濫用對美貿易,加徵關稅將有利於美國及其他文明地區。信中也批評中國濫用其他國際組織的權力,例如東亞運動會聯合理事會日前取消台灣主辦二○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資格。民族黨指出,香港政府是順從中央政府的傀儡,沒有在世貿組織行使做為成員的權利,只為中國在世貿提供多一個席位及投票權,實屬無理及不公平。

「美國─香港政策法」又稱「香港關係法」,是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港人對於香港前途感到憂慮及恐懼,進而要求美國將香港區別於中國對待;該法一九九二年於美國國會通過,成為美國政府重新釐定對港政策的法案。根據「香港關係法」,美國政府將香港視為在政治、經濟、貿易政策方面與中國完全不同的地區,並於對外政策上將香港特區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區別對待。

中媒批陳浩天洋奴心態

陳浩天將信件上傳至民族黨「臉書」粉絲專頁及「推特」,引發港府、親北京陣營和中國媒體強烈譴責。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指責陳浩天的行為「愚蠢」;中國媒體則批陳為「洋奴心態」,聲討其崇洋媚外言論及「港獨」思想。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也回應,「香港以基本法賦予的獨特地位,成為國際經濟、貿易、財經中心,成績有目共睹,亦得來不易。若任何人士或團體,倡議任何舉措目的是損害香港經貿、財經以至整體利益,都應該受到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