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基地週六開放 四型主力艦首度會師

海軍蘇澳基地週六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昨天邀請媒體參訪預演活動;圖為莒拳隊戰技操演。(記者王藝菘攝)

海軍蘇澳基地週六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昨天邀請媒體參訪預演活動;圖為莒拳隊戰技操演。(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23 06:00

〔記者涂鉅旻/宜蘭報導〕國防部週六將在蘇澳基地舉辦營區開放活動,海軍昨邀請媒體參訪預演活動,除安排基隆級驅逐艦、成功級巡防艦、康定級巡防艦與濟陽級巡防艦,一同在蘇澳基地首度對外亮相,陸戰隊學校莒拳隊、兩棲偵搜大隊也輪番展露格鬥、破磚等戰技,逼真的演訓讓受邀觀賞的民眾、社福團體驚呼連連。

海軍蘇澳基地港深足夠,讓我國滿載排水量近萬噸的基隆級驅逐艦(紀德艦)得以停泊。除四型主力艦,海軍也安排海軍噸位最大的磐石級油彈補給艦,以及沱江級巡邏艦、永豐與永靖級獵雷艦、錦江級巡邏艦、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等艦艇供民眾參觀。

基隆艦艦長吳慕樵表示,國軍為保衛國家安全、全民安全福祉而存在,因此每年藉由國防知性之旅,讓民眾了解、支持國軍,也是國防部的重要工作。海軍以往大多開放高雄左營軍港供民眾參觀,反而使得北部、東部民眾比較沒有機會參加,也使這次營區開放機會顯得相當難得,民眾屆時可參觀基隆艦Mk26飛彈發射架及五寸砲等武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