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婞淳、李智凱 亞運雙金

「鞍馬王子」李智凱力壓群雄,贏得我國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鞍馬王子」李智凱力壓群雄,贏得我國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18/08/24 06:00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空中迴旋完美落地、奮力舉起全亞洲!「鞍馬王子」李智凱、「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日稱王封后,本屆亞運金牌雙保險穩穩進帳,加上日前跆拳道與射擊國手接連奏捷,台灣代表團已經開起「五金行」,持續朝突破十金雙位數努力趕工。

二十二歲的體操好手李智凱,正是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的菜市仔凱,去年台北世大運鞍馬個人項目技驚全場留下金牌,已令同胞深感驕傲,如今「鞍馬王子」又在雅加達力壓群雄,十五.四○○分贏得我國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成色十足更具意義。

鞍馬王子勇奪體操首金

舉重女神瞄準東京奧運

李智凱施展拿手高難度湯馬士迴旋,流暢演出無懈可擊,連中國勁敵都輸得心服口服,賽後上前與他擁抱致意,彌足珍貴的亞運體操首金到手,也讓「鞍馬王子」笑容更加自信,連教練林育信都說,現在愛徒霸氣外露,已迫不及待瞄準兩年後東京奧運,期待再接再厲創造歷史。

至於上屆仁川因傷屈居第四的郭婞淳,舉重女子五十八公斤捲土重來后臨天下,抓舉一百零五公斤、挺舉一百三十公斤,總和兩百三十五公斤,硬是強壓兩年前里約奧運金牌的泰國宿敵蘇坎雅。笑擁遲了四年的生涯亞運首金,「舉重女神」下個目標,同樣鎖定東京奧運好完成「金牌大滿貫」,她說:「其實最辛苦的不是受傷後復健,而是世大運破了世界紀錄,臨場壓力比以前還大,加上大家都期望我可以拿回四年前失去的,很高興終於辦到了。」

「舉重女神」郭婞淳,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舉起金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舉起金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