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摘17金 亞運今閉幕

亞運棒球銅牌戰,台灣棒球隊十比○「扣倒」中國,提前八局結束比賽,收下銅牌隊員高興自拍留念。(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亞運棒球銅牌戰,台灣棒球隊十比○「扣倒」中國,提前八局結束比賽,收下銅牌隊員高興自拍留念。(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2018/09/02 06:00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雅加達─巨港亞運今晚閉幕,台灣代表團本屆斬獲十七面金牌,改寫團史次佳紀錄,僅次於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十九金,其中體操、羽球、空手道、舉重、射擊等奧運種類,更是兵家必爭的重中之重,金牌質量兼具,兩年後東京奧運有望再創佳績!

捷報頻傳 成績僅次曼谷亞運

第十八屆亞運自八月十八日開幕,寶島男女健兒捷報頻傳,十七金當中,當以體操亞運史上首金的李智凱最具代表性!「鞍馬王子」挾壓倒性優勢封王,空中完美的連續湯馬士迴旋高難度動作,連中國強敵都甘拜下風,也讓這面霸氣外露的金牌,被看好在五環舞台展露鋒芒。

體操等奧運種類奪冠 成色足

羽球是印尼國球,人氣最旺的戴資穎,則無愧為現任世界球后,亞運女單橫掃群芳,史上首金強勢到手,她年僅二十四歲正值顛峰,毫無疑問是奧運爭金大熱門。「舉重女神」郭婞淳女子五十八公斤級輕鬆掄元,她也更有信心在兩年之後一吐里約奧運屈居銅牌悶氣。

此外,文姿云女子五十五公斤級對打二連霸,東奧新增空手道,「小清新」準備乘勝追擊。剛滿二十歲的「神槍手」楊昆弼,天生強心臟, 男子不定向飛靶奪金平世界紀錄,同樣展現接班實力。

棒球扣倒中國 台將保住銅牌

各界關注的棒球銅牌戰,業餘球員為主體的台灣棒球隊,儘管不敵日本無緣爭金,昨日一掃陰霾,面對先前才以一比○險勝的中國,寶島健兒投打俱佳,左投王宗豪徹底壓制,詹子賢、姜建銘為首的重砲部隊轟出十支安打,十比○「扣倒」中國,提前八局結束比賽,締造亞運對戰七連勝。

今晚閉幕式,台灣代表團由暌違二十年奪銅的男排隊長「黑狗」陳建禎出任掌旗官,這是他繼上屆仁川亞運開幕掌旗後,相隔四年再擔重任,而且開閉幕「有始有終」,讓我國排球旅日第一人深感榮幸。下屆亞運主辦城市,則為四年後中國杭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