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說真話 中國廈大再鍘2學者

不能說真話!中國廈門大學一日再證實解聘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左),另博士生田佳良(右)則遭退學處分。周運中被指控多次在微博發表損害中國共產黨和國家形象的「錯誤言論」,田佳良則被當局列為「精日份子」,遭開除黨籍。
(取自網路)

不能說真話!中國廈門大學一日再證實解聘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左),另博士生田佳良(右)則遭退學處分。周運中被指控多次在微博發表損害中國共產黨和國家形象的「錯誤言論」,田佳良則被當局列為「精日份子」,遭開除黨籍。 (取自網路)

2018/09/03 06:00

助理教授言論「辱黨傷中」被開除 「精日份子」博士生被退學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廈門大學今年六月甫以在課堂上發表政治「偏激」言論為由,解聘時任陳嘉庚學院教授尤盛東,該校一日再證實解聘歷史系助理教授周運中,另環境與生態學院博士生田佳良則遭退學處分。周運中被指控多次在微博發表損害中國共產黨和國家形象的「錯誤言論」,田佳良則被當局列為「精日份子」,遭開除黨籍。

一名教授課堂論政 6月時甫被解聘

廈大一日在全校中層幹部會議上通報「周運中事件」處理結果,稱周以「東海道子」為網路暱稱,在微博多次發表錯誤言論,「歪曲歷史事實,損害黨和國家形象,傷害國人感情,逾越師德、師風底線,在社會上造成極壞影響」;校方根據教師聘任條例等多項規定,決定解聘周運中。

上網匿名稱中國人劣等 丟飯碗

周運中一九八四年出生,二○一○年獲上海復旦大學博士學位。此前,周曾在網路匿名發表「中國人最高境界是說假話、做假帳、訂假合同,真是最劣等民族」,「某黨就是發國難財才上台」,「中國科技比美國至少落後五千年,是思想落後、民性落後、制度落後」等言論。

廈大一日也證實,網路暱稱「潔潔良」的遼寧師範大學保送生、廈大環境與生態學院博士生田佳良,遭遼寧師大認定她發表的論文存在學術不端行為,廈大據此啟動黨紀、學籍處分,環境與生態學院黨委上月十五日開除田女黨籍,同時建議終止培養田女並予以退學處分。田佳良已辦妥退學離校手續。

田佳良曾任廈大二○一五級碩士生第三黨支部書記,也曾獲大連市三好學生(思想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等十二項榮譽,以及中國國家獎學金等十五項獎助學金。今年四月,她在網路上匿名發表「惡臭你支」、「粉紅豬真的低智到我無語」等言論,遭大批中國網民指控「辱中崇日」,肉搜檢舉。在中國民族主義者眼中,「支那」、「粉紅豬」都是對中國人的貶稱。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曾怒斥「潔潔良」這類言論屬「精日份子」行為,堪稱「中國人的敗類」。「精日」意指崇拜日本,並以身為中國人為恥。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人大常委會上月公布「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草案」,列舉諸多「精日」紅線行為,包括歪曲否認南京大屠殺、美化日本侵略戰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