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黨紀!藍開鍘楊麗環 綠擬砍吳芳銘

前立委楊麗環(資料照)

前立委楊麗環(資料照)

2018/09/05 06:00

〔記者謝武雄、林宜樟/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登記作業截止後,藍綠陣營陸續揮出黨紀大刀。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黨部考紀委員會昨天開會,決議對脫黨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楊麗環開除黨籍。民進黨中央黨部今討論開除違紀參選的黨員案,其中包括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

楊麗環:擺脫藍綠惡鬥 應人民的要求參選

對於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楊麗環回應說,她早就宣布退黨,何來的開除黨籍?楊麗環說,她的參選是應人民的要求,因為大家生活都很苦,希望能擺脫藍綠惡鬥。她說,國民黨提名的陳學聖曾經兩次脫黨參選、還在立法院說過台獨是台灣的選項,這樣的人要如何支持?國民黨應該要先處理這樣的事情吧?

對於楊麗環的回馬槍,陳學聖表示:「自己從政以來,都尊重黨部規定辦理。」國民黨不容許少數人分裂造成選戰失利,未來會加倍努力,一票都不能少。

至於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月前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下屆縣長,並於八月底完成選舉登記。吳芳銘說,他已公開宣布退黨並遞出副縣長辭呈。

但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自己小腿骨裂開,又罹患蜂窩性組織炎、支氣管發炎,連走路都有問題,嘉義縣剛受嚴重水災,「我現在需要副手」;吳芳銘昨仍現身縣議會臨時會備詢,證實張尚未批核吳的辭呈。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主委林沐惠抨擊,吳芳銘坐公務車跑行程,呼籲吳說話算話、儘快辭職,留下好句點;林沐惠並舉張花冠第一次參選縣長時曾辭立委、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辭副市長為例,建議張花冠速准吳芳銘辭職。

張花冠表示,正在遴選新副手,「咄咄逼人是要幹什麼?」吳芳銘則說,並未用公家資源拜票、拉票。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昨宣布開除違紀參選鄉鎮市長、縣議員的黨員共十人,為歷屆選舉之最,包括參選鄉鎮市長的黨員陳春一、林俊謀、吳明勳,以及參選縣議員的吳建霖、黃嘉寬、趙麗娜、劉宏文、龔良榮、涂文以、莊竣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