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見亞運國手:// 預算倍增 備戰東奧

蔡英文總統致贈選手紀念品,上面寫著「國家因你而偉大」。前左為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致贈選手紀念品,上面寫著「國家因你而偉大」。前左為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中央社)

2018/09/05 06:00

〔記者蘇永耀、粘藐云、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亞運代表團選手時表示,今年亞運政府投入更多資源,樹立新的典範,以後雅加達─巨港亞運就是基本門檻,現在就要開始為二○二○年東京奧運準備,提供比這次亞運更好的後勤支援。總統也承諾將朝「體育預算加倍」的目標來前進。

上百名選手進入總統府內,通過由三軍儀隊搭起象徵榮耀的劍門。總統表示,儀隊出動代表總統府來了貴客,「你們就是國家的貴賓、總統府的貴客,今天你們是國家最重要的人」。

總統說,現在看到的榮耀,其實都來自背後無數苦練的汗水與孤單的淚水。她要講一個故事,十幾年前,有一位六歲的小男孩選擇了體操,別人練一次,他就練十次。這條路很難走,經常會有挫敗,但是他繼續苦練、繼續堅持。因為他堅持,讓世界看見台灣。這位是「菜市仔凱」,也是我們的鞍馬金牌李智凱。

總統也一一點名參與各項賽事的隊伍,並代表所有國人,謝謝選手們在亞運的優秀表現,為國家爭取榮譽,讓世界看見台灣,「國家因為你們而偉大」。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宴請國手時也宣佈,未來十年將投入六十四億元,輔導優秀運動選手升學、就業及獎勵,鼓勵更多對運動有興趣的孩子投身體育領域。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也在立院接見亞運國手並頒發獎牌,他向朝野立委喊話,請不要刪體育署預算,全力支持體育發展。

蔡英文總統昨日在總統府接見我國亞運代表團,府方安排三軍儀隊劍門高規格歡迎。(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昨日在總統府接見我國亞運代表團,府方安排三軍儀隊劍門高規格歡迎。(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