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在台協會推薦// 台劇發光 外銷190國

《雙城故事》描繪亞裔美國人生活,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以專文推薦。(民視提供)

《雙城故事》描繪亞裔美國人生活,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以專文推薦。(民視提供)

2018/09/05 06:00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台灣導演葉天倫作品,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主演的跨國影集《雙城故事》,橫跨台北、舊金山取景,劇情描述從未出國的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國出生成長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的故事,透過Netflix外銷到全球一百九十個國家,加拿大、巴西、阿拉伯、日本、法國等國媒體大幅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也特地發文推薦:「繼《瘋狂亞洲富豪》後,很開心看到另一部描繪亞裔美國人生活作品《雙城故事》。」成功讓國際看到台灣!

《雙城故事》描繪亞裔美人生活

導演葉天倫開心表示,這次跟Netflix合作《雙城》,讓國際觀眾也能看到台灣作品,播出後他陸續看到各國觀眾評價,有法國網站因此注意到演員陳怡蓉,特地以專文介紹,並評論演員演出討喜;菲律賓觀眾則表示「被迷住了」,各式各樣評價蜂擁而來,「能夠有其他國家觀眾收看熱烈討論,注意到台灣有很棒的演員,就是一件很讓人振奮的事情」!

這次跨國合作雙方都感受到不少文化衝擊,美國製片組驚訝台灣近卅名工作人員中,男女比例竟是接近一比一,就連攝影師也是女性,與美國大多是男性工作人員為主相當不同;台灣工作人員一人擔任多職,在片場迅速完成工作,全場奔走模樣也讓美國製片組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

葉天倫表示,這次在舊金山拍攝近一個月,光申請工作簽證就是大工程,很感謝AIT全力協助以急件處理,舊金山影委會也跟台北市影委會密切開會討論,幫忙申請拍攝場地,並建議劇組在舊金山拍攝,一定要請當地警方協助維安,每到拍攝地也會發現,連路邊停車格都全數淨空,讓劇組能安心拍攝。

葉天倫表示希望未來能將經驗傳承給其他台灣影視工作人員,讓台灣能有更多國際合作的作品,「我相信台灣有許多製作公司都能做到,也很希望三個月影集播完後,有外國觀眾因為看到《雙城》去大稻埕遊玩,透過作品讓他們願意多了解台灣,那就是最欣慰的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