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觀察》龍燕吹集結號 支持者回流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均把台中市視為決戰點,目前林佳龍、盧秀燕民調互有領先,支持者各自回流。(資料照)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均把台中市視為決戰點,目前林佳龍、盧秀燕民調互有領先,支持者各自回流。(資料照)

2018/09/08 06:00

記者黃鐘山/特稿

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國民黨均把台中市視為決戰點,總統蔡英文一週兩度到台中關心市長林佳龍選情,而林開展不少市政建設獲穩定支持;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加緊整軍,推出第一波政見CF盼搶老人票源。目前林、盧民調互有領先,支持者各自回流。

林佳龍挾現任優勢,近四年來開展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政績,例如綠柳川整治、第一座社會住宅完工、托育一條龍等,基層實力更加深厚,猛打建設政績牌,讓林陣營顯得老神在在。

出身市區的六連霸立委盧秀燕,選戰主打空污、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等議題,網羅山城立委江啟臣、海線立委顏寬恒拉抬選情,補足自己縣區知名度不足的弱點,並以多份民調宣稱自己和林佳龍的選情呈現五五波。

國民黨過去擅打組織戰,民進黨則以文宣「空戰」見長,但這次市長選舉,林佳龍努力經營組織,以行政區為單位成立各區後援會,之後四大社團、工會等也陸續跟進,目前約有上百個後援會;反觀盧秀燕起步慢,藍營支持者才要在各區成立後援會和顧問團,基層組織強弱,不言可喻。

弔詭的是,林佳龍上次大贏國民黨的胡志強廿多萬票,加上這四年的政績,但選戰開打以來,各家陸續出爐的民調,林佳龍卻未以現任優勢大幅拉開與盧秀燕的差距,讓綠營要角直皺眉頭。盧秀燕加緊整軍,登記參選之日,縣區紅、黑派領導人一路陪同,藍營的支持者同樣回響熱烈,藍軍基本盤的陸續歸隊,讓選情走向與綠營原先的設定不盡相同,勝負仍在未定之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