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富豪光速崛起 莫名隕落

中國富商謎之起落

中國富商謎之起落

2018/09/1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年來以掃蕩貪腐之名,對前領導人江澤民人馬進行清算,造成多家與江系有關的財團負責人中箭落馬;且因中國成長放緩、債務壓力升高,又面臨美中貿易戰、資金外流衝擊,中共當局也對多家財團進行整頓,除限縮海外投資,更迫使他們拋售資產,將資金轉回國內。

前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今年七月初在法國南部拍照時「意外摔死」,但死因引發外界質疑;流亡海外的中國商人郭文貴爆料指出,海航集團股權結構不透明,美國正要展開調查時,王健就死了,但這也保護了中共幾千個高官在海外的數兆資產帳戶。

前北京大學經濟系教授夏業良表示,海航集團是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集體「小金庫」,傳與中國副總理王岐山的關係密切,甚至江澤民嫡孫江志成及親信都持有海航股權。

明天系集團負責人肖建華去年一月在香港酒店遭人押回北京受審,迄今下落不明,也有人指他已死亡;肖建華被視為江澤民人馬的大帳房、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被指控幫江系人馬撈錢和洗錢、掏空國庫。

此外,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近年舉債在海外大肆併購,造成負債超過四千二百億人民幣,在中國成長放緩,債務壓力升高之際,中共高層懷疑他有藉海外併購將資金帶到海外嫌疑;在中共壓力下,萬達集團被迫拋售資產。

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開始收緊對網路的控制,擁有網路即時通訊系統「微博」的騰訊也被開刀;中國今年八月底宣布,限制網路遊戲數量和兒童玩遊戲的時間,並要求騰訊下架網路遊戲「怪物獵人:世界」,理由是收到大量家長的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