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退休公教 釋五萬職缺被罵 柯酸:現在到選前 市府打坐就好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退休關懷座談會,在會中聽取簡報。(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退休關懷座談會,在會中聽取簡報。(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12 06:00

〔記者沈佩瑤、周彥妤、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舉辦「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首場說明會,由市長柯文哲主持。面對政策買票質疑,柯會前受訪時反酸:「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我們台北市政府全部打坐就好了嗎?」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重批柯,違法又違憲,「傲慢到無法無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痛批,根本就是騙票行為。

姚文智:傲慢到無法無天 丁:騙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釋出五萬多個兼職機會,優先任用退休公教人員,引發違反「就業服務法」質疑。台北市政府昨在信義區公所舉辦首場說明會,現場僅邀請約二百五十位北市府退休及屆臨退休人員參與,並無一般民眾。

柯文哲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不要做每件事情都政治解讀,難道從現在開始到選舉前,北市府打坐就好了嗎?柯強調,這就是一個英文說的「compensation(補償)」,大政策還是支持,只是在政策下,看有沒有可以協助的。至於是否因此挑動軍公教更加仇視民進黨,進而達到搶攻藍營票倉效果?柯僅意味深長笑看發問媒體一眼,沒有多作回應。柯也表示,因就業服務法和採購法規定,這種職務提供還是要公平,但退休公務員因過去經驗和資歷還是有優勢。

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陳永德昨於市政總質詢上詢問勞動局長賴香伶,此舉是否合法?賴解釋,因為不是直接僱用的正職,所以沒有辦法直接指定給誰。陳永德立刻點破,釋出的兼職可能都是這些人以前的工作,沒有碰過的人哪有機會?「等於就是指定,這就是綁標。」

姚文智昨批柯,此舉已違反「就業服務法」涉及就業歧視,優先僱用特定身分別,不但違法,更違憲,台北市政府「傲慢到無法無天」。姚並說,如果要他把這五萬個工作機會,優先留給那些參與反年改、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柯文哲曾以此形容),「姚文智做不到!」

丁守中昨也再度批評,五萬個職缺是柯隨機想出來騙藍軍選票的作法,連自己的勞動局都出來打臉,一億多元預算,看不清楚什麼用途,也沒有目標,就想當散財童子,這不就是政策買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