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A12晶片 讓iPhone更聰明

蘋果三款iPhone新機強調內建自行設計的AI晶片,讓iPhone「更聰明」。(路透)

蘋果三款iPhone新機強調內建自行設計的AI晶片,讓iPhone「更聰明」。(路透)

2018/09/14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專家眼中,蘋果三款iPhone新機強調內建自行設計的AI(人工智慧)晶片,讓iPhone「更聰明」;這款被稱為「A12 Bionic」系統單晶片模組為全球首見速度最快的七奈米製程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已成為新機的最大賣點。

全球首見速度最快7奈米晶片

蘋果資深副總裁希勒(Phil Schiller)在發表會上,為「業界首先推出的七奈米晶片」喝采,稱這是蘋果團隊真正創舉。美國財經媒體《市場觀察》專欄作家普萊蒂(Therese Poletti)表示,A12 Bionic晶片模組組成有三大塊,包括:核心中央處理器、繪圖晶片及可處理機器學習指令的神經引擎晶片,整個A12 Bionic晶片模組共有六十九億個電晶體,採業界最先進製程技術。

隨著三星電子七奈米製程試產拖至今年九月以後、晶圓代工大廠格羅方德(Global Foundries)八月底宣布退出開發七奈米競賽,目前全球唯一能以七奈米先進製程生產的半導體大廠只有台積電。

蘋果股價週三下挫1.2%

普萊蒂說,新品發表後,投資人仍在消化蘋果新iPhone高貴的訂價策略,蘋果股價週三收挫一.二%,但各方對iPhone新技術、尤其是晶片反應多屬正面。

研究機構Tirias Research分析師克魯沃(Kevin Krewell)表示,新品發表會從未像此次深入說明晶片所有細節。

科技新報專欄作家林修民則指出,通訊速度可能是iPhone新機最大缺點,蘋果僅稱達1G以上,看來跟去年維持一樣速度,幾乎落後所有現在安卓系統採用高通驍龍八四五晶片、速度達1.2G的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