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部資安戰略報告 嚴防虛假訊息威脅

國安會昨發布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蔡英文總統於核定戰略報告序中勉勵:「今年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了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期盼報告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奠定堅實基礎」。(資料照)

國安會昨發布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蔡英文總統於核定戰略報告序中勉勵:「今年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了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期盼報告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奠定堅實基礎」。(資料照)

2018/09/15 06:00

總統核定 盼為數位國家奠定堅實基礎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安會昨發布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蔡英文總統於核定戰略報告序中勉勵:「今年國家安全會議提出了我國首部資安戰略報告,跨出複雜工程的初步,期盼報告的推出能強化全民資安意識、凝聚各界共識,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奠定堅實基礎」。

面對資安威脅 超前部署、預置兵力

報告指出,政府將以「國家資通安全戰略報告」為上位指導方針,提出各期「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並由各部門依資安治理層級推動執行,落實「資安即國安」戰略的三大目標,未來應持續完備資安量能。報告並強調,面對資安威脅,我國必須有「超前部署、預置兵力」的國家級資安戰略!

三大戰略目標 打造國家資安機制

所謂三大戰略目標,是指打造國家資安機制,確保數位國家安全;建立國家資安體系,加速數位經濟發展;推動國防資安自主研發,提升產業成長。

報告指出,全球資安駭侵威脅情勢包括:憑藉國家支持,攻擊其他國家政府組織單位,藉以竊取相關國家、國防及高科技機密;駭侵各國金融體系,利用釣魚郵件及勒索軟體等,要脅贖金或虛擬貨幣;置換政府單位網頁資料或散播虛假訊息,宣揚各式理念,影響政府施政;恐怖份子經由網際網路為平台,達到特定意圖或動員激進份子進行攻擊。

檢討近年來台灣資安事件駭侵層級,已升溫到攻擊總統府、中央與地方機關等政府體系與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以及關鍵民間產業,這份報告認為將影響國安,因此必須將資安防護升級至國安層級。

至於未來的努力方向,報告指出,將持續優化國家資安機制、強化國家資安體系運作效率與完備資安自主產業生態體系。重要的做法包括完備台灣資安相關法規修法及立法,與國際公約連結;發展保護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全面性計畫,建立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風險及危機管理機制;持續推動資安科技跨國或跨組織的國際合作;持續修調資安留才及跨域人才培育策略,強化接軌國際資安相關教育訓練與認證機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