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亂傳 金害!》 不是殭屍蝦 業者撈活蝦反擊

網傳有不肖商人加雙氧水,讓瀕死的「殭屍蝦」瞬間充滿活力再販賣。雲林養蝦業者昨現撈「活跳蝦」自清,痛斥假消息影響訂單。(記者廖淑玲攝)

網傳有不肖商人加雙氧水,讓瀕死的「殭屍蝦」瞬間充滿活力再販賣。雲林養蝦業者昨現撈「活跳蝦」自清,痛斥假消息影響訂單。(記者廖淑玲攝)

2018/09/18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網路謠言氾濫,不只影響國安,更對社會民生秩序造成衝擊。網路傳出市面上有不肖商人賣加了雙氧水的蝦子,讓瀕死的「殭屍蝦」瞬間充滿活力,立委蘇治芬與雲林縣麥寮鄉長許忠富等人,昨在口湖養殖蝦類產銷班第十三班與養蝦業者現撈「活跳蝦」澄清,指網傳是錯誤訊息。

中秋節是蝦子銷售旺季,近日卻傳出有不肖商人在水中添加俗稱「固體雙氧水」的過氧碳酸鈉,迅速產生氧氣,讓只剩下兩根鬍鬚會動、瀕死的「殭屍蝦」瞬間活跳跳充滿活力。

中秋將屆 訂單少了三分之一

口湖鄉養殖蝦類產銷班第十三班長李信義無奈說,養蝦育成已不易,且遭遇八二三暴雨受損,往年中秋節前訂單熱絡,今年疑遭謠言中傷或其他因素,來電洽詢的人少約三分之一。

李信義指出,台灣白蝦養殖技術純熟,運送過程只要降溫並持續打氧氣,根本不需要添加藥物,尤其很多魚塭都有產銷履歷,每隻蝦的來歷都一清二楚,盼消費者不要被誤導。漁業署科長陳歐泉等人也強調,截至目前,衛福部均未驗出不合格白蝦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