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共軍假新聞 政戰局、軍聞處扛重責

蔡英文總統去年主持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

蔡英文總統去年主持資通電軍指揮部揭牌典禮。(圖:軍聞社提供 )

2018/09/19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我假新聞攻勢不曾停歇,除中國官媒「央視」近期大動作發布「台灣間諜」系列報導,近半年來亦數度誇大解放軍演訓規模,意圖造成台灣內部恐慌。據了解,國軍已由政戰局、軍事新聞處擔綱因應,在第一時間將訊息分門別類,向業管單位求證,隨即對外澄清,以化解民眾疑慮。

至於國軍去年六月成立的資通電軍指揮部,據了解,該單位主要職司數位國土安全防護,因應潛在的駭客攻擊與網安危害,但未負責前端輿論攻防工作。

據悉,由於中國假新聞、假訊息攻勢凌厲,且範疇甚廣,因此我國因應大戰略,由行政院統籌訂定,國軍亦密切注意國防相關訊息真偽。據透露,相較於中國的「攻」,我方不會有「反擊」舉動,只會做有效、確實地澄清,但現今資訊傳播快速,我方要防堵假訊息擴散,就必須搶在第一時間回應。

據了解,國軍現階段假新聞、假訊息處理工作,以政戰局與下轄軍事新聞處為主,當假訊息發佈後,我方隨即分門別類,向業管單位查證,確定事件實情後,適時對外說明。據悉,中國解放軍今年四月在中國東南沿岸進行軍事演訓之前,軍方各單位已嚴密關注動態,當中國官媒渲染此演訓是「針對台灣」時,即可根據中國過往演訓紀錄判別真偽,並破除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