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中第3波關稅制裁 下週一實施

美連出3拳 關稅制裁中國

美連出3拳 關稅制裁中國

2018/09/19 06:00

中國反制受限 規模僅600億美元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急遽升級!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將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約台幣六兆元)產品加徵關稅十%,自廿四日生效,明年起並將稅率提高至廿五%;且一旦中國對美國農民和其他產業採取報復行動,將立即尋求另對約二六七○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換言之,若中國選擇報復,美國可能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課稅。

川普在聲明中指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措施「顯然嚴重威脅到美國經濟的長期健康和繁榮」;華府對中國政府需做出什麼改變已表達得非常清楚,也給予中國機會改變,「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國一直不肯改變作法」。

川普終極手段 對全部中製品課稅

川普最新行動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三○一制裁」的一環,選在下週一實施,恰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計畫訪問華府、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展開第五輪談判的前三天,顯然談判無法阻止最新懲罰措施。華府藉連續三波關稅施壓中國政府改變經貿扭曲作為,包括強迫外企技術轉讓和竊取美國智慧財產(IP)、要求外企設合資公司、中國國企壟斷特定產業、北京大量政策補貼等。

中國商務部聲明表示遺憾,仍矢言對美國新關稅採取報復,稱為維護自身權益和全球自由貿易秩序,「中方將不得不同步進行反制」,並指美國新關稅為美中談判帶來新的不確定性。中國昨晚宣布,將對美國六百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作為反制。

中國股市昨反應異常冷靜,上海綜合指數終場勁揚一.八%,香港恆生指數開低走低、尾盤拉高收漲○.六%;市場傳出中國政府可能祭刺激措施來振興經濟,也有分析認為中股跌深反彈。

美國新一波對中國關稅剔除Apple Watch、Fitbit智慧錶和嬰兒安全座椅等消費產品,也不包括iPhone手機;但若再對二六七○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智慧手機將不太可能豁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