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年會 歐盟關切中國人權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議員韋格(Ivo VAJGL)率團訪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謝武樵會談。(取自外交部推特)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議員韋格(Ivo VAJGL)率團訪台,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次長謝武樵會談。(取自外交部推特)

2018/09/2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九月中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以前所未有的強烈文字譴責中國迫害人權,關切新疆、西藏局勢,也提及中國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與南海軍事化問題。歐盟十八日更發表聲明,點名中國人權問題,敦促中國尊重信仰與言論自由,並促批准、遵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第三十九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正於瑞士日內瓦召開中。歐盟十八日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中,發表「需要關注的人權問題和狀況」聲明。歐盟在聲明中重申捍衛人權的承諾,並提到對於緬甸、敘利亞、布隆迪和葉門的人權狀況,將分別在相關對話中討論。

聲明接著提出對於中國人權問題的關切,並對新疆地區日益擴大的「政治再教育營」表達擔憂。

歐盟也點出中國對於人權維護者及維權律師的關押與審判,除敦促應予釋放,並徹底調查於拘留期間所有的虐待和酷刑案件。歐盟再次呼籲中國,應尊重宗教、信仰和言論自由,也應尊重少數民族權利。

歐洲議會議員訪台

另,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議員韋格現正率跨黨派訪問團在台參訪,並已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外交部次長謝武樵昨與訪問團會談,以進一步拓展台灣與歐盟的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