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鄉賢傳略》作者蘇全福:網路許多言論是讀者延伸

根據《屏東縣鄉賢傳略》初版內文,書中只介紹蘇雲梯三兄弟事蹟,根本未提及林少貓事件。(記者邱芷柔攝)

根據《屏東縣鄉賢傳略》初版內文,書中只介紹蘇雲梯三兄弟事蹟,根本未提及林少貓事件。(記者邱芷柔攝)

2018/09/20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退休老師蘇全福編撰的《屏東縣鄉賢傳略》,被網路貼文指有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出賣抗日豪傑林少貓的資料;對於著作常在選舉被拿來做文章,蘇全福昨晚表示,書中根本就沒有任何隱喻或評論,初版只寫蘇雲梯和胞弟蘇雲英等人的學經歷,網路許多言論是讀者自行延伸。

屏東縣史館有初版書 民眾可查閱

蘇全福還反問,他以前是屏東高中老師,蘇貞昌是屏東高中校友,蘇對他的作品內容若有意見,早就對他「興師問罪」了,「但一九九七年迄今,蘇都沒有找過我啊!」

網路近期又有貼文指稱,在《屏東縣鄉賢傳略》一九九七年版本,可以找到蘇雲英出賣林少貓等資料。蘇全福昨天重申,《屏東縣鄉賢傳略》於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初版,每逢選舉都被拿出來談論,又經不同人各自解讀、延伸,當時由屏東縣文化中心出版,有兩版的版權,到了第三版即二○一○年時,他已刪除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兄弟的介紹。

蘇全福強調,在屏東縣介壽圖書館二樓的縣史館,就能找到初版,民眾可以去閱讀,書中只有蘇雲梯、蘇雲英、蘇雲龍等兄弟的學經歷,並無其他評論;如今選舉到了,又被拿來談論,他不予置評,因為他始終抱持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