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姚文智不見柯文哲 阿扁允任選務顧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與前北社副社長金恒煒(右)昨南下高雄拜訪前總統陳水扁(左),扁允諾擔任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與前北社副社長金恒煒(右)昨南下高雄拜訪前總統陳水扁(左),扁允諾擔任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記者張忠義攝)

2018/09/20 06:00

〔記者黃旭磊、楊淳卉、周彥妤、沈佩瑤/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天拜訪前總統陳水扁,姚稱扁為有史以來最好的台北市長,扁則允諾擔任姚的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

評柯「兩岸一家親」

扁:無異「一中原則」

據透露,姚文智、陳水扁兩人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時,陳水扁直言,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立場,無異於「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柯文哲約他,但年底選舉前,他不會再與柯文哲見面。

陪同前往的前北社副社長金恒煒也說,柯文哲今天也會到高雄,但扁不會和柯會面,而是選擇昨天先見姚文智,看好姚的後續選情。

柯文哲今天將到高雄參訪、演說,原傳出此行真正重頭戲是將「順道」探望陳水扁,不過,扁在「新勇哥物語」中表示,躺著也會中槍,不懂為何會有這一則假新聞,自己當天另有行程,「絕對不可能」與柯會面。

扁「沒空」會面

柯:市府本來就沒安排

柯文哲對此則自嘲是「站著也中槍」。他說,自己是看報紙才知道要見扁,問市府顧問蔡壁如,得到回覆說本來就沒有安排這行程。

在柯文哲高雄行之前,姚文智、金恒煒搶在昨天至高雄市扁寓所拜會,眾人會談一個多小時後,扁親送姚到大樓門口,左手攬著姚文智、右手大拇指比讚,但未發表談話。

據透露,姚文智向陳水扁請益選戰及市政意見,扁建議姚「要主導議題,而非被議題主導」,盡力鞏固綠營支持者,先爬到第二名,再想搶第一。扁並建議姚文智,要讓選民看到他與柯文哲之間的差別;姚與柯最大區別就是兩岸立場,姚文智是「一邊一國」,柯文哲則為「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受訪時表示,陳當年選上台北市長是在三足鼎立下勝選,這次他也將勝選,民進黨向來就是「逆轉勝」。

對於扁不見柯文哲卻願意見自己,是否代表自己比柯獲得更多綠營群眾的支持?姚文智認為,最重要還是市政推動,當年陳施政被人稱道,改變過去被詬病的官僚文化,讓公務體系動起來服務市民,也讓北市更有創意、活力,這份精神才是真正要從阿扁身上學習之處。

不過,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日前辦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竟是綠營友好組織「台北婦女玉蘭花協會」,也被外界懷疑綠營「棄姚保柯」。柯文哲對此表示,其實民調就很清楚,自認是民進黨的還有一半支持他,自認國民黨的也有廿五%,所以黨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