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若捐錢願代勞」 張安樂:槍斃我有什麼關係

台北地檢署查統促黨疑接受中國金援案,昨傳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出庭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查統促黨疑接受中國金援案,昨傳喚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出庭說明。(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21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案,昨再以被告身分至台北地檢署出庭。檢方質疑,統促黨於花蓮大地震後發放千萬元紅包賑災,錢是否從中國經地下匯兌而來,張回稱自掏腰包兩百萬元人民幣,如要起訴就針對他一人,檢察官聞言,正色說:「我不是黑道,想針對誰就針對誰,我是檢察官,證據到哪裡,我就辦到哪裡!」法界研判,張被起訴的機率不低。

張安樂表示,花蓮賑災款是他從中國事業拿了兩百萬元人民幣,他的加多寶好友出資卅萬元人民幣、另名友人也贊助十萬元人民幣。張強調,如果共產黨要拿錢捐給台灣老百姓,他願意代勞,「槍斃我有什麼關係,我坦蕩蕩」。

張安樂說,檢察官受到上面壓力,原想用組織犯罪給他們「戴帽子」,但查了一年都無法證明,現在竟想用銀行法質疑他「錢從哪裡來?是否從中國經由地下匯兌而來?」連他到花蓮賑災刷銀聯卡的刷卡單都被拿出來,根本是「政治案件用法律的手段來完成」。

檢方查花蓮賑災款來源

檢方除追查花蓮賑災款來源,另針對律師張立業曾匯款兩百萬元給張安樂、統促黨動員慶祝中共十一國慶,以及張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涉驗資不實、地下匯兌等方向追查;此外,張安樂的出庭通知書遭人變造流出,昨也分他字案偵辦。

檢調於八月搜索張安樂住處、統促黨總部及張瑋公司,傳喚張安樂父子媳應訊,訊後將三人限制出境,不過,北檢昨僅傳喚張安樂,張瑋則因涉「黃之鋒暴力接機案」,昨至桃園地院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