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不容許外國假訊息 介入選舉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無法入場進行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中午步出議場休息室,準備回到行政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無法入場進行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中)中午步出議場休息室,準備回到行政院。(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昨天開議,但在國民黨立委杯葛下,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不過賴揆在書面報告宣示,絕不容許任何組織、幫派及外國勢力,透過政黨、宗教名義,以暴力、金錢、散布網路假訊息等形式介入影響選舉。

立院書面施政報告宣示

賴揆指出,十一月二十四日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及多項全國性公投,這次選舉無論參選人、選舉人及投開票所數量,都是歷年之最,選務及維安困難度也較高。

賴揆強調,選舉首重「公平」與「平安」,因此查察賄選、防制暴力是目前最重要的治安工作,絕不容許任何組織、幫派及外國勢力,透過政黨、宗教名義,以暴力、金錢、散布網路假訊息等形式介入影響選舉。行政院已要求警政機關全力做好維安,加強投開票所秩序維護,嚴防選後聚眾滋擾及不理性抗爭,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下圓滿完成。

賴揆說明,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台灣除了增加國防預算,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外,也將強化法制面的防衛機制,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機密保護法」與「國家安全法」的修正草案,防杜違法中資假借外資名義來台,企圖影響台灣企業經營,竊取關鍵技術;強化不實訊息前端源頭稽查。

賴揆表示,針對中國開辦發放台灣人民居住證給予等同中國居民權利,進行必要管理,以維護台灣社會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