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港務公司:租賃碼頭非投資行為 歡迎外資

交通部航港局說,港口為國際事業,歡迎外資投資。圖為高雄港。(記者洪定宏翻攝)

交通部航港局說,港口為國際事業,歡迎外資投資。圖為高雄港。(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9/22 06:00

〔記者陳宜加、洪定宏/綜合報導〕高雄港遭質疑中資入侵,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投審會已認定東方海外無中資疑慮,且業者在高雄港僅租用貨櫃碼頭,非投資行為。交通部航港局說,港口為國際事業,歡迎外資投資。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蔡丁義說,香港東方海外國際(OOCL)純粹租賃貨櫃碼頭設備作業,並協助其他國際貨櫃裝卸,在高雄港沒有投資行為;且中國船舶在台靠港作業十分普遍,即使東方海外不租碼頭,其他碼頭也有中遠船舶作業。

OOCL占高雄港吞吐量12%

蔡丁義強調,高雄港為國際商港,誰來投資都歡迎,且OOCL為高雄港最早經營的貨櫃碼頭公司,提供不少就業機會給國人,影響約上千家庭生計,就港務公司立場,OOCL貨物經由高雄港轉運,對業務也有貢獻,且投審會檢查台灣東方海外沒有中資。

他指出,目前高雄港吞吐量最高為長榮海運,約占三成多,陽明海運、萬海航運、美國總統輪船公司等業者占比也不少;中遠集團加上OOCL占十二%左右,OOCL每年作業量約一二○至一三○萬TEU(廿呎貨櫃)。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表示,投審會審查台灣東方海外資金來源,確認股權已全部轉讓百慕達商東方海外,認定為外資,不受「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