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共產寺打人 警逮魏明仁

彰縣府官員到「碧雲禪寺」執行斷水斷電時,建設處董姓科員遭營建商魏明仁拳擊倒地。(記者顏宏駿攝)

彰縣府官員到「碧雲禪寺」執行斷水斷電時,建設處董姓科員遭營建商魏明仁拳擊倒地。(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2 06:00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的百年古剎「碧雲禪寺」,遭營建商魏明仁插上中國五星旗並播放中國國歌,淪為「五星共產寺」;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宣布下週三(二十六日)將強制拆除違建部分,沒想到縣府官員到場執行斷水斷電時,魏明仁竟在警察面前痛毆建設處董姓科員,遭警當場逮捕,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移送。

彰縣官員斷水電 魏明仁出拳毆傷

昨天下午四點,建設處官員由警方保護,到碧雲禪寺張貼違建物公文,同時執行斷水斷電,魏明仁出面阻擋,還嗆「這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你沒權這樣做!」儘管現場警察眾多,魏明仁竟趁建設處董姓科員不備,迎面一拳猛擊其臉部,董員應聲倒地,唇齒流血。措手不及的員警忙將魏明仁以「現行犯」逮捕,在場鄉親看不慣,怒譙魏明仁:「背骨仔!真心換絕情啦!」

被捕的魏明仁在警局裡未上手銬,還悠哉地滑手機,訊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傷害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遭毆的董姓科員由救護車送往田中仁和醫院急救,左上唇挫傷,唇內破皮紅腫且有暈眩,已經包紮治療,他說,自己就是二水鄉人,魏男侵占寺產的行徑很可惡,一定會對魏男提告。

官員要告魏 縣府下週三強拆違建

碧雲禪寺創建於日治大正十年(一九二一年),是典型傳統「巖仔」(指靠近山邊的寺廟)的佛寺,該寺的比丘尼找營建商魏明仁擴建,不慎簽下本票遭法拍,魏明仁輾轉取得產權後,趕走比丘尼,把碧雲禪寺搞成「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插上五星旗進行政治宣傳,附近居民稱呼「五星共產寺」。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導此寺,讓當地人更加憤怒,痛批彰化縣府毫無作為,連民進黨自家議員也抨擊縣長魏明谷,魏明谷昨親上火線滅火。

魏明谷召開記者會表示,人民有言論自由,並非縣府毫無作為;他說,魏明仁非法占用古剎碧雲禪寺,用「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名義作政治宣傳,損害國家尊嚴與人民感情,造成彰化鄉親困擾,他和縣府予以強烈譴責。

為了執行強制拆除作業,縣府昨天下午請水公司和台電人員協助執行斷水斷電。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碧雲禪寺有部分是違建,興建在山坡地保護區的違章面積約兩千八百平方公尺,是兩層樓L形的建築物,屬實質違建,將優先強制拆除。

文化局長周馥儀指出,碧雲禪寺的正殿建物已近百年,在建築形式和建築裝飾,融合日治時期和戰後建築特色,經彰化縣政府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甫於本月十一日登錄為歷史建築。

彰化碧雲禪寺淪為「五星共產寺」,縣府斷水、斷電,魏明仁(左)宣稱他不承認中華民國政權。(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碧雲禪寺淪為「五星共產寺」,縣府斷水、斷電,魏明仁(左)宣稱他不承認中華民國政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