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搜救犬 聯合國認證亞洲最強

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國家災防日演練,抱起搜救犬「樂樂」與搜救隊員在空軍運輸機前合影留念。(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國家災防日演練,抱起搜救犬「樂樂」與搜救隊員在空軍運輸機前合影留念。(記者張嘉明攝)

2018/09/2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昨天九二一是國家防災日,蔡英文總統視導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的演練情況,一隻今年六歲,名叫「樂樂」的搜救犬也在列,總統特地抱起樂樂一起合影。

消防署特搜隊辦事員周聰吉表示,目前亞洲有九隻搜救犬獲聯合國認證,其中有七隻在台灣,可接受聯合國人道救援的指揮派遣,「樂樂」即是獲認證的其中一隻,牠主要負責窄小空間的搜救工作,在台南大地震、花蓮地震都有不錯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