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子3癌2盲// 半盲嬤幫兒作保 屋遭查封

半盲阿嬤陳郭彩鳳的房子被法院查封,她手指貼在客廳牆壁的封條,希望這張封條能早點拆下拿走。(記者林嘉東攝)

半盲阿嬤陳郭彩鳳的房子被法院查封,她手指貼在客廳牆壁的封條,希望這張封條能早點拆下拿走。(記者林嘉東攝)

2018/09/23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八十六歲阿嬤陳郭彩鳳左眼失明、右眼白內障,含辛茹苦養育七名兒女成人,無奈造化弄人,子女三人罹癌、兩人眼盲,又因十多年前替小兒子買車作保,么兒如今癌末,阿嬤卻面臨房子被法院查封的困境,清苦度日的阿嬤為此夜夜難眠,雖緊急提出異議,讓房子暫時不被拍賣,但她沮喪地說:「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彩鳳阿嬤從小一眼全盲,另一眼白內障而逐漸看不清楚,法院上門查封房子後,她把雨傘當成導盲杖,走在前頭引導同樣左眼失明、患病右眼目視距離僅剩五十公分的五十三歲次子陳振郎出庭,她說,只希望能保住遮風避雨的十三坪小房子。

么子買車載客 才繳4期腦癌住院

阿嬤說,房子是大女兒花一百二十萬元買給家人住的,買不到半年大女兒就癌逝;十四年前小兒子陳正和為分擔家計,分期買下一輛四十五萬元新車拿來跑車賺錢,未料只繳了四期,么兒就因腦癌住院,隔年車子被汽車公司扣走,她以為「已經抵掉」車款,後來接到支付命令,認為車子早被扣走,遂未多加注意,沒想到今年四月法院人員上門貼封條,才知道房子被查封。

法院的人說,她兒子的車只拍賣了廿四萬元,餘額、違約金加總要五十六萬元,加上多年遲延的利息,至今欠下九十幾萬元,因她是買車分期連帶保證人,所以查封她的房子。阿嬤次子絕望說,當初也不是故意的,沒想到全家人可能要流落街頭。

餘額未清滾成90餘萬 13坪屋暫保

阿嬤說,她的三女兒全盲,長子除了全盲還患腦癌,四十六歲小兒子則是腦癌和鼻咽癌末期,現今她每天做飯菜給大兒子吃,還要到醫院探視小兒子。

阿嬤透露,朋友幫她向法院提起債務人異議之訴,暫時保留房子至法院做出裁判,但她沒錢也不懂法律,每月靠老人年金與兒子殘障補助共一萬二千多元過活,很害怕最後仍然保不住房子。

律師蔡家豪表示,阿嬤是分期付款連帶保證人,雙方法律關係明確,汽車公司可選擇向兒子或阿嬤求償,看起來無解,不過實際情況要閱卷後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