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文宣戰 直搗川普票倉

官媒中國日報砸錢在愛阿華州「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4頁廣告,大罵「川普愚蠢行事,害慘愛州黃豆農」。(美聯社)

官媒中國日報砸錢在愛阿華州「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4頁廣告,大罵「川普愚蠢行事,害慘愛州黃豆農」。(美聯社)

2018/09/25 06:00

〔記者高嘉和/綜合報導〕美中新一波關稅戰開打,在中國對美國商品祭出關稅戰子彈已快用罄下,開始大打文宣戰。

除國務院發表長達三.六萬字的「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大罵美國貿易霸凌主義外,官媒中國日報還砸錢在愛阿華州「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四頁廣告,大罵「川普愚蠢行事,害慘愛州黃豆農」。

美國連三波合計已對中國高達兩千五百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合計對美一千一百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加以報復;對比中國每年對美出口逾五千億美元、自美進口約一千三百億美元,中國已快無關稅戰子彈可打。

中國國務院昨發布「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採軟硬兼施;除強調中美經貿合作互利共贏、中美經貿關係的事實、中國的立場外,也強硬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行為、美國貿易霸凌主義行為、美國不當作法對世界經濟發展的危害等。

登廣告「川普害慘愛州黃豆農」

中國還派出官媒「中國日報」付費在愛阿華州「狄蒙紀錄報」刊登四頁廣告,直搗川普票倉的農業州,除痛批「川普愚蠢行事,害慘愛州黃豆農」外,還引述美國黃豆協會、全國商會對川普的不滿批評,擺明用砸錢廣告戰,利用美國民主體制來「以美制美」。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分析,「中國政治操作相當專業。」

該廣告引述美國黃豆協會副主席史蒂芬斯先前說法,「中國是美國黃豆的最大進口國, 我們禁不起失去這個蓬勃發展的重要市場」;還引述美國全國商會數據,強調受關稅威脅的愛阿華州出口總值已破十億美元,愛州有高達四十五萬餘個工作機會得由貿易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