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60天,六都爭霸戰之新北》蘇侯爭出線 搶中間選民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資料照)

2018/09/25 06:00

記者賴筱桐/特稿

全國最大票倉的新北市長選戰眾所矚目,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頂著「鐵漢英雄」的光芒參選,憑藉七年副市長的行政優勢與市政歷練,目前在各方民調暫居領先;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強攻「衝衝衝有效率」與「秀政績會做事」緊追。最近的促轉會「東廠」風波對雙方選情都有影響,誰能鞏固藍、綠基本盤並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將是致勝關鍵。

侯友宜從警界轉戰政界,擔任副市長七年多,他熟稔市政並關注婦幼、公安等議題,強力掃蕩八大行業及違建,形塑「鐵漢正義」的特質;他也勤跑基層、建立人脈,善用庶民語言展現親和力,背後又有新北市政府行政資源的奧援,在各方民調的支持度、看好度暫時領先。

政壇老將蘇貞昌身經百戰,對於外界質疑他七十一歲參選的年齡問題,他以跑透透的好體力並輔以年輕競選團隊的創意戰法,努力打破外界的刻板印象,他也善用網路直播、動畫宣導政策爭取年輕選票,證明自己思維年輕,訴求2.0版的蘇貞昌打造「新新北」。

「東廠」風波影響 藍綠急固基本盤

蘇貞昌非常努力,競選團隊也很打拚,選況暫居落後的主因有二:第一是民進黨中央執政包袱的大環境不利因素,第二仍是年紀問題。很多中間選民認同蘇昔日政績,也肯定他做事有效率,但因為不滿民進黨中央執政的成績,「不討厭蘇貞昌個人,但不喜歡他背後的民進黨」,支持度因此有所保留。另外,年輕選民求新求變、不愛傳統型政治人物,就算老縣長以前做得再好,也想換新人試試。

促轉會的「東廠」風波就是一例,全案並非蘇貞昌授意或主導,中間選民也清楚認知這與蘇並無干係,蘇貞昌被迫「概括承受」,相當無辜。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拜訪位於板橋區的「何家古制秘糖」冰甜品舖,體驗製作剉冰。(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拜訪位於板橋區的「何家古制秘糖」冰甜品舖,體驗製作剉冰。(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