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60天,六都爭霸戰之台中》林盧咬得緊 全看游離票

在各媒體公布的民調中,林佳龍的支持度與盧秀燕接近。(記者黃鐘山攝)

在各媒體公布的民調中,林佳龍的支持度與盧秀燕接近。(記者黃鐘山攝)

2018/09/25 06:00

記者張菁雅/特稿

距離年底選舉剩下兩個月,台中市長選情日趨激烈,在近期公布的各家民調中,不表態的選民約佔三成,成為影響選局勝負的關鍵。民進黨籍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持續打「政績牌」,勤走基層,加強向選民宣傳政績;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則在「祭拜」風波後,攻勢轉趨保守,並與黨籍市議員結合,陸續在各區舉辦說明會。

林佳龍尋求連任,一開始就決定採取正面選舉,透過政績爭取選民支持,除全盤掌握重大建設執行狀況,連巷道打通、臨時停車場闢建等小型工程,他都親自到場聽取地方意見,根基打得極深。

另外,台中花卉博覽會將在十一月三日開幕,距離投票日不到一個月,若是辦得成功,不僅將台中市行銷到國際,也會將林佳龍的聲勢帶到高峰。因此,市府上緊發條,國民黨籍市議員則是想盡辦法找出問題,花博戰火在府會間已延燒多時。花博成敗,也成為影響選情的變數。

林主打花博 盧「祭拜」風波後轉保守

盧秀燕先前緊咬林佳龍的梨山後援會餐會涉嫌賄選,不料操作過頭,使用林佳龍照片不當,衍生「祭拜」風波,引起撻伐。盧秀燕事後收起攻勢,回到跑基層、辦問政說明會的方式,除強化組織攻勢,也與黨籍市議員結合,在各區提出政見,補足在基層與政見方面的不足。

在民進黨內所做的民調中,林佳龍都保持領先;在各媒體公布的民調中,林佳龍的支持度與盧秀燕接近,看好度則大幅領先,但不表態的選民約佔三成,雙方陣營都認為多數不表態選民是傾向支持自己,兩人接下來不但不能犯錯,還必須把這些選票催到各自陣營,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