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倒數60天,六都爭霸戰之高雄》陳韓肉搏戰 選戰急升溫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資料照)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資料照)

2018/09/25 06:00

記者葛祐豪/特稿

原被民進黨評估為穩定領先的高雄市長選戰,綜合近期各家民調,雙方支持度差距已拉近。最後兩個月,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力圖穩住原高雄縣區的優勢,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則尋求黃金交叉的契機。

菊姐南下添柴火 韓盼黃金交叉

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廿年,尤其陳菊十二年執政期間的口碑不錯,二○一四年更以超過六十八%的得票率,狂勝國民黨楊秋興近五十五萬票,高雄市被視為綠營版圖鐵票區。

半年前,在地深耕、形象口條俱佳的陳其邁,在黨內初選勝出後,一般預料應可在大選輕騎過關。因此,他這半年來的選戰步驟相對沉穩,重點擺在鞏固基層組織,端出各項政策牛肉,強調將發展人工智慧(AI)、打造「高雄表參道」,讓人眼睛一亮。

但中央執政大環境的不利因素,確實拖累到陳其邁選情,且面對空戰、陸戰、口水戰一起來的「韓式打法」,個性謹慎的陳其邁採取冷處理,較不易激起選民熱情,逼得陳菊這張王牌,近期已開始南下輔選。

民調顯示,原高雄市區的支持度,目前雙方已趨近五五波,不過在原高雄縣區,陳其邁仍保有一定程度的領先。

沒有包袱的韓國瑜,鎖定經濟牌作為選戰主軸,吸引到部分中間選民目光;在「空戰」的網軍部分,韓陣營操作社群網路,透過影片、圖片、RAP歌曲,還上深綠電台,呈現出迥異過去傳統藍軍的打法,在年輕族群也有斬獲。

不過,想法天馬行空的韓國瑜,陸續脫口而出「愛情摩天輪」、「旗津設觀光賭場」、「太平島股票上市」等言論,也招來許多批評,未來需再精緻深化政見主張,才能贏得更多選民認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