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蔡上任後第2案 美宣布對台軍售101億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售我總價三.三億美元(約一○一億三千一百萬新台幣)的F-5戰機等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售我總價三.三億美元(約一○一億三千一百萬新台幣)的F-5戰機等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圖:取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2018/09/26 06:00

包括F-16等4款軍機零附件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在美東時間二十四日宣布,將售我總價三.三億美元(約一○一億三千一百萬新台幣)的F-16、IDF經國號、F-5戰機及C-130運輸機五年份「標準航材零附件」,現已知會美國國會,一個月後將正式生效。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兩國達成的第二起軍售案。

川普政府去年六月底宣布售我反輻射飛彈、聯合遙攻炸彈、MK48魚雷、標準二型飛彈備份組段、MK46魚雷升級MK54轉換套件、AN/SLQ-32(V)3電戰系統性能提升、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總價值十四.二億美元(約四百三十六億新台幣),另透過商售管道,售我MK41垂直發射系統。

品項單一 不同以往採包裹式

值得注意的是,和以往「包裹式」軍售相比,美方此次售我軍備品項較單一。國防部表示,美國政府正向國會提出知會程序,並回覆我方送交的發價書,待我方簽署後,軍購案即成立。

美方此次軍售相關的四款機種,皆屬美系軍機;F-16戰機正進行「鳳展專案」,將陸續升級為「F-16V」,台、美共同研製的IDF經國號戰機已完成「翔昇計畫」性能提升案。反觀C-130運輸機、F-5戰機皆服役逾三十年,其零組件將面臨消失性商源的問題,因此透過定期零組件籌獲,維繫我既有戰力。

中國強烈不滿 要求美方撤銷

對此軍售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稱,中方強烈不滿,已嚴正交涉並要求美方撤銷。不過,美方透過聲明強調,此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系統,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