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反核食反深澳公投連署 首階段偽造就很多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反核食」與「反深澳電廠」兩公投案,在第一階段連署就有偽造情事,而且比例很高。(圖:Hit Fm提供)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反核食」與「反深澳電廠」兩公投案,在第一階段連署就有偽造情事,而且比例很高。(圖:Hit Fm提供)

2018/10/0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前天雖確定國民黨「反空污」公投案成立,但針對其中的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啟動刑事告發。國民黨「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另兩案公投連署書的戶政機關查對期限今天將截止,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被追問「反核食」與「反深澳電廠」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是否有死亡連署與偽造情事時表示,這兩項公投案在第一階段連署就有了(指有死亡連署與偽造),而且比例很高。

是否也提刑事告發 交16日委員會認定

據悉,中選會最快在今天公布「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二階段連署的查核結果。外界關注中選會是否採同樣標準提出刑事告發,這兩案將提交中選會十六日委員會認定。

陳英鈐強調,戶政機關查對結果今天出來,中選會只能依法辦理,若有死人連署,「該告發就告發!」

陳英鈐昨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反核食」與「反深澳電廠」這兩項公投案的查對期限今天截止,中選會會加班統計資料,再把統計結果公布在中選會網站上。不過,因彙整各縣市資料需相當的作業時間,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若作業來得及,就會在今天公布查對結果。

陳英鈐表示,中選會前天委員會議就反空污公投案的決議,其實沒動用投票,但會中是有人反對讓反空污公投案成立,理由是違法比例太高,但多數人主張應依公投法規定,連署超過二十八萬一七四五份的門檻就應讓它成案。

陳英鈐連日來遭藍營批評中選會是西廠、放話騙人,民進黨立委也不滿中選會讓反空污公投案成立,成為交相指責對象,陳英鈐被詢及如同「裡外不是人」時,坦言說「我是豬頭!」

陳英鈐表示,就像踢足球,大家競爭很激烈,快進球時,裁判突然舉起紅牌,說你違規,那很多人就會開始罵裁判,但「我們本來就是裁判」,中選會就是要堅守遊戲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