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封電郵 中國移植研討會曝光》葛特曼 對柯改觀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表示,今年收到一封電郵,改變了他對台北市長、醫師柯文哲的觀感。(記者羅沛德攝)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表示,今年收到一封電郵,改變了他對台北市長、醫師柯文哲的觀感。(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04 06:00

記者吳亮儀/專訪

只因為一張照片和研討會行程,《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改變了他對台北市長、醫師柯文哲的觀感,從尊敬變成「騙子(Liar)」。

葛特曼接受本報專訪說,今年收到一封電郵,內容是二○○八年柯文哲醫師參加在中國舉辦的「第四屆全國心肺移植高級研討會暨首屆ECMO培訓班」,參與及和柯文哲合照的這些醫師都是他調查過、毫無疑問長期活摘器官的人。但電郵是誰寄給葛特曼?他不願透露。

柯知道活摘器官 就該退出

葛特曼非常激動地說:「你(指柯文哲)去中國可能基於好的動機,但當你知道那些人會將葉克膜拿來做活摘器官的工具,你就該退出並講出來」,「你仍和他們在一起,這是你最大的問題。」

葛特曼說,他知道柯想透過推廣葉克膜拯救生命,但「那在民主國家如美國、澳洲、日本和台灣是救命工具,但在中國就是大問題」。

中國醫師 用葉克膜來牟利

葛特曼說,他看到培訓班的內容、名稱和照片,「簡直像被打了一巴掌」、「下巴都掉下來」,毫無疑問這些人會將葉克膜用在器官移植。他憤恨地說:「這些中國醫師不在乎人命,只在乎利益,部分被裝上葉克膜的人,器官價值可高達卅五萬美元。」

葛特曼沒有指稱柯文哲有活摘器官,也不認為柯是收錢的掮客(Broker),但認為柯扮演了中間的角色。葛特曼也說,他二○一二年於美國國會作證時,提到的台灣外科醫師提供的活摘器官內容,就是指柯文哲。

台灣法輪功上月曾發布聲明,強調他們的調查中,柯文哲從未涉入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對此,葛特曼認為,法輪功內部其實意見也很多,他可以理解要指控柯文哲可能很敏感,因為他是市長、未來或許是總統,因此會講一些比較中立的話。

來台揭中共惡行 非針對柯

不過,葛特曼強調,他來台灣主要是想宣傳中共活摘器官的惡行,不是針對柯文哲。他說,台灣有非常好的民主制度和言論自由環境,也有發達的媒體和出版空間,他了解他的書無法在中國境內出版,但或許有一天會以像是禁書的方式私下廣為流傳,「即使我收不到一毛版稅也沒關係,告知所有中國人關於中共的惡行,是我的夢想。」

對於柯文哲表示,若不道歉就會提告;葛特曼則表示,要和出版社和律師討論一下,最後說:「要告就去告吧!」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在二○○八年到中國參加心肺移植研討會暨葉克膜培訓班。(葛特曼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在二○○八年到中國參加心肺移植研討會暨葉克膜培訓班。(葛特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