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青年論壇》九校學生會邀辯論 柯仍拒參加

九所大學學生會代表,昨遞邀請函給雙北市長參選人。(記者簡惠茹攝)

九所大學學生會代表,昨遞邀請函給雙北市長參選人。(記者簡惠茹攝)

2018/10/05 06:00

〔記者簡惠茹、沈佩瑤、周彥妤、郭安家、賴筱桐/綜合報導〕由九所大學學生會籌辦的「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昨邀雙北市長參選人辯論。台北市部分,市長柯文哲陣營依然拒絕參與,卻打算十一月自辦辯論會;同意參加的國民黨丁守中陣營,批柯只敢自辦,顯示害怕施政被檢驗;民進黨姚文智團隊則說,各類辯論一概持開放態度;無黨籍參選人李錫錕則批柯是精打細算的政客,但即使是鴻門宴他也會去。

柯打算自辦辯論會

新北市部分,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昨接下邀請函,表示全力配合,因為「市民有知的權利」,真理越辯越明,透過辯論才能檢驗候選人如何施政,呼籲侯友宜不要再閃躲。學生會代表今將遞邀請函給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侯昨受訪說,他從八月起已辦了兩場青年論壇與青年創業論壇,有關青年的勞動議題、就業議題及居住正義等議題,都陸續跟年輕朋友溝通過,他願意虛心、面對面跟學生討論他們所關心的議題。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除中選會兩場的公辦政見發表會外,柯文哲也將在十一月自辦一場辯論會,因此由學生發起的論壇目前不考慮出席。

丁守中則欣然同意邀請,並向柯文哲喊話,認為柯不同意公開辯論是非常荒謬的事情,為什麼不來接受市民大眾檢驗?姚文智競選團隊首席發言人吳思瑤則表示,姚文智對學生邀請辯論秉持開放、歡迎的態度。

由台大、台北大、文化、輔仁、銘傳、政大、海洋大學、北市大和成大等九校學生會及青年社團發起「雙北市長候選人青年論壇」,將在十月廿一日於台灣大學舉行。青年及學生將針對學區、勞動條件、就業、居住、生育等議題,對候選人提問,預計台北與新北各辦一場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