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侯︰民進黨反覆都是算計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批民進黨為了選舉利益,用停建深澳來交換桃園的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過關,立場反覆。(記者翁聿煌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批民進黨為了選舉利益,用停建深澳來交換桃園的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過關,立場反覆。(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07 06:00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黃建豪/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批民進黨為了選舉利益,沒有考慮新北市民的環境、生態及健康,竟用停建深澳來交換桃園的觀塘天然氣接收站過關,立場反覆,「用這樣算計的方法,人民會相信嗎?」

侯友宜受訪說,賴清德先前曾說「不蓋深澳燃煤電廠,北部就會缺電」,自己說了這段話,現在又說可以「有條件的停建」,人民的健康、環境生態不是用條件交換的,民眾也沒辦法接受。

對於蔡英文總統批評說,侯友宜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來發電嗎?侯友宜也發新聞稿反問蔡英文說,把桃園市觀塘和深澳燃煤電廠當成交換條件,把四百萬人的新北市和二百多萬人的桃園市民當成籌碼,「妳對得起六百多萬兩市巿民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時也對設立觀塘天然氣接收站表達疑慮,認為觀塘案恐怕還有爭議。

吳表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位於大潭藻礁區,環保專家每次討論都不贊成亂做,如果深澳也痛、觀塘也痛,就要看賴清德做什麼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