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佈總統假消息 抓到造謠者

那姓男子涉嫌在粉絲專頁張貼兩張LINE截圖,散佈不實消息。(翻攝臉書)

那姓男子涉嫌在粉絲專頁張貼兩張LINE截圖,散佈不實消息。(翻攝臉書)

2018/10/07 06:00

〔記者邱俊福、黃良傑/綜合報導〕臉書「正宗!鬼島狂新聞!」粉絲專頁管理者那姓男子,涉嫌張貼兩張LINE截圖,假冒國軍雲豹裝甲車駕駛,散佈總統蔡英文南下勘災時,指示陪同的救災裝甲兵荷槍實彈、槍枝上膛等不實訊息,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將他查緝到案,依偽造文書及侮辱公署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冒裝甲車駕駛 稱勘災荷槍實彈

警方調查,卅五歲那男在高雄地區養殖水產,他到案後表示,因對目前政府不滿,在群組、網路上看到該LINE截圖後,才會轉貼在粉絲專頁,但警方從截圖的畫面細節以及其他網路未看到相同截圖,僅出現在該粉絲專頁,研判截圖可能是他自導自演。

警方說,今年八月廿六日臉書粉絲專頁「正宗!鬼島狂新聞!」張貼兩張LINE截圖,一張內容自稱為雲豹裝甲車駕駛,表達裝甲車上同事都是荷槍實彈,「真的很誇張,我們到底是來救災,還是來打仗」,另一張內容指「總統不是應該站在人民這邊,怎麼會叫我們荷槍實彈呢」,散佈不實消息。

總統府及國防部獲訊立即發布新聞澄清,並向刑事局報案。

那男得知國防部發布新聞將追究後,關閉該專頁數日,隨即又開啟,但不久將專頁改名為「鷹派狂新聞」繼續經營該粉絲專頁。

辯看到截圖轉貼 依偽文罪送辦

刑事局追查後鎖定那男涉案,四日派員前往高雄市查緝,當時他正在林園區海邊的魚塭,警方帶他回住處搜索,並查扣作案手機,移送雄檢,檢方複訊後請回。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全案分案交由檢察官指揮偵辦,確定觸犯的罪名仍待檢察官深入調查、釐清。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一篇回顧關西機場事件的報導中提及,中國成立「對台工作小組」, 為了動搖蔡政府,訂下有組織散佈假新聞的方針,若成功讓台灣媒體轉載就頒獎金,文內提到近來台灣發生的三起假新聞事件,蔡總統搭裝甲車勘查水災之際,救災裝甲兵被誣指是荷槍實彈、槍枝上膛,就是其中一則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